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地方政府为水力压裂技术“开绿灯” 遭民众抗议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5月25日 13: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伦敦5月24日专电(记者夏晓)英国北约克郡部分居民24日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当地议员同意一家能源公司在该地区利用水力压裂技术开采页岩气。

  据报道,北约克郡的议员们23日同意这家名为“第三能量”的能源公司在该地区使用水力压裂技术开采页岩气,这是水力压裂技术自2011年被叫停以来,首次在英格兰地区重启。

  从23日晚到24日,大量抗议者聚集在北约克郡小镇诺萨勒顿,他们手举标语,高呼口号,强烈反对使用水力压裂技术,要求保护社区、空气和水资源。

  然而,这一决定受到当地政府和有关企业的欢迎,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可以保障就业和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2011年,因为水力压裂技术在英国法尔德海岸被检测出可能产生轻微地震而被叫停。反对人士还认为该技术会造成水资源污染、噪音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第三能量公司将在北约克郡拉伊代尔地区先进行6至8周可行性试验,如果证明可行,就将启动全面开采,开采时间最长9年。该地区位于北约克沼泽国家公园附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