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北“最牛村主任”落马 村民结婚不上供就送花圈

中国新闻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年05月24日 1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白云)在23日召开的全省刑侦工作会议上,省公安厅刑侦局公布了一起典型的村霸案件。该案负责人介绍,打黑组进村后找村民了解情况,村民闭门不出不敢开口。在专案组掌握一定证据抓获这位“最牛村主任”后,村民纷纷举报,比如村里谁家办喜事不给她上供,就会收到她送的花圈,还会被她在村里大喇叭上指名道姓地骂大街。

   1定州一村主任 被称“洪兴十三妹”

   时间倒回到2015年8月17日晚,定州市大辛庄镇泉邱二村村民孟某4亩承包地上种植的价值9万元的树苗,一夜间被人拦腰砍断。孟某将此事反映给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接到此事的反映后,8月24日记者前往进行调查。在向泉邱二村村主任孟某芬采访了解砍树原因时,孟某芬面对镜头突然一个大嘴巴甩到反映人孟某脸上,“啪”的一声又脆又响。

   孟某芬等人先是追打村民孟某,随后抢走记者摄像机、手机、车钥匙等。当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记者赶到大辛庄镇政府,等待协调归还被抢物品时,跟随孟某芬前来的不明身份人员,将一瓶农药泼在摄影记者身上,尔后对摄影记者和栏目组司机进行了殴打。当日晚,反映问题的村民孟某家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打砸,大门、窗户玻璃、汽车等被损坏。

   2015年8月25日,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以“最牛村主任”为题,报道了8月24日大辛庄镇泉邱二村村主任孟某芬等人围攻殴打记者、抢夺采访设备、大闹镇政府以及打砸村民孟某家案件。

   该视频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孟某芬被网友称为“最牛村主任”、“洪兴十三妹”。对此,省市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定州市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