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投最大护卫舰加强G7峰会警备 各国分歧明显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5月24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为开展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警备工作而派出的“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本月23日抵达了名古屋市港区的金城码头。

  据日本自卫队及名古屋港管理协会称,护卫舰“雷”(排水量4550吨)等6艘舰艇一并入港。这些舰艇将于24日下午离港,在峰会主会场贤岛所在地三重县志摩市周边海域执行警戒任务。

出云号

  出云号

  据了解,“出云”号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舰艇,标准排水量约为1.95万吨,全长248米,最大宽度38米。它不仅可容纳5架直升机同时起降,还可搭载新型运输机“鱼鹰”。

  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伊势志摩G7峰会)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日本召开。日美德等7国(G7)首脑将基于全球观点,讨论经济和外交等政策协调。日媒近日也分析了影响今后世界走向的此次峰会的焦点。

  “世界经济面临难以预测的风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5月初访问欧洲时,对各国首脑如此表示。在21日闭幕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考虑到世界经济的低增长风险,与会方一致认为“缺乏需求是最大问题”(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

  但是,关于低增长风险有多么紧迫,各国存在温差。日本希望各国在短期财政刺激方面展开合作,对此,德国并未放弃“(有助于长期增长的)结构改革尤为重要”(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这一立场。另外,由于年初以来的金融市场混乱暂时平息,欧美主流观点也认为“本国的增长已经恢复”(法国财政部长萨潘)。

  短期财政政策的协调难度浮出水面,另一方面,对于推进提高潜在增长率的结构改革,各国则没有异议。问题在于能否付诸实施。在G7峰会上,各国能否对结构改革作出具体承诺将成为焦点。

  例如劳动力市场改革。法国正在讨论使企业易于解雇员工的改革。其意图是促使人员流向生产效率高的领域,但该国工会对此一致表示反对。而在日本,纳入根据成果而非劳动时间支付薪酬的“绩效工资”制度的劳动基准法修正案已基本无望在本届国会通过。

  激活产品和服务贸易对于促进增长也不可或缺。但已确定获得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的特朗普等强烈反对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此外,明年迎来选举的德国也缺乏推进日本与欧盟(EU)经济合作协定(EPA)的热情。

  围绕货币政策,预计暂时就汇率稳定至关重要的认识达成一致。关于美国强烈要求的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各国首脑有望达成协议。

  日本与欧洲的真实想法是,希望避免4月至5月上旬发生的日元及欧元对美元升值。美国也在对一段时间里的美元升值趋势进行调整,日本财务省高官对于现在的汇率水平认为,“这是主要国家都能满意的适当水平”。

  但是,英国退出欧盟问题、不稳定的资源价格和中国经济减速等风险因素众多,世界经济“日趋充满不确定性”(麻生)。如果金融市场再次陷入混乱、投资者为避险而买入日元,日美的争论很有可能重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