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年度获奖人物:姚明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24日 2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姚明

姚明

  【个人事迹】

  1980年出生于上海,前中国男子篮球运动员,前NBA篮球运动员。2016 年 4 月,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宣布姚明正式入选 2016 届篮球名人堂。姚明借助自身的影响力,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事业。2008年5月,姚明亲自创建了个人慈善基金会——“姚基金”,旨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送去温暖和希望。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姚明个人总共捐款1600万元人民币。2013年9月,姚明与英国威廉王子、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共同出演了公益广告,为帮助“野生救援”组织传播保护野生犀牛、大象的口号。2014年8月,姚明接受“冰桶挑战”,希望此行动能让民众更加了解ALS,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姚明以及姚基金团队在改善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教育问题方面不遗余力。2012年,姚基金开展了全新的篮球公益项目——“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秉承着“以体育人”的理念,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参与篮球和体育课程,让他们在篮球运动中收获健康、乐观和自信。截至2015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已经覆盖全国342所希望小学,32万余青少年从中受益。

  【颁奖词】

   出发,到需要坚强的地方,铺一块球场。

   自信,勇敢,健康,你心中的篮球,托起在稚嫩的手掌,投向成长的篮筐。

   你有一个梦想,少年强,则中国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