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年度获奖人物:王宽 王淑荣夫妇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24日 2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宽 王淑荣

王宽 王淑荣

  【个人事迹】

  王宽,男,1942年出生于河南淮阳县,豫剧生角,曾任郑州市豫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

  王淑荣,女,1945年出生,河南封丘人,西藏自治区豫剧团演员。

  2016年2月14日,王宽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1998年退休后,王宽夫妇陆续收养了6名老家的孤儿。为了供养这些孩子吃饭穿衣、读书学艺,王宽放下国家一级演员的身段,去茶楼“卖唱”。起初,他的“上台率”并不高,每晚冷板凳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但王宽依旧坚持每天骑着自行车,一家一家茶馆地跑,常常等到天亮才回家。后来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点他的戏,王宽又学起了川剧变脸。常年奔波,让王宽劳累成疾,心脏病多次复发,医院曾三次下达“病危通知书”。16年来,王宽、王淑荣夫妇向社会慈善事业捐款逾百万元。如今,王宽、王淑荣夫妇苦心抚养的几个孩子都已长大成人自食其力,而老两口却还在坚持资助老家的孩子。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办一家孤儿艺校,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余热,让这些孩子学到一技之长。王宽、王淑荣夫妇用他们的行动向大家传达了“爱”的意义。

  【颁奖词】

   自行车,冷板凳,古稀人,育伶仃。

   凭借一副嗓子,捧起五条生命。

   用一出救孤大戏,描一道夕阳正红。

   茶楼上,曲声声,闻者动容,好人可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