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年度获奖人物:刘芳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24日 2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芳

刘芳

  【个人事迹】

  1971年出生,湖北黄冈人,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第三中学语文教师,2007年开始担任学校的心理咨询师。

  2007年她被诊断出视网膜色素变性,双目失明。虽然忍受着后天失明的痛苦,但她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反而用一颗热诚的心照亮了身边无数的人。眼睛看不见,她就用耳朵批改作文。为了让自己的教学有足够的感染力,她就将传统教学模式改为说教、唱教的方式。她用积极乐观的态度继续坚守教育岗位十八年,学生们都称她为“刘妈”。她教书,课堂充满欢声笑语;她做心理辅导,多次成功挽救自杀者,解开了成百上千农村孩子的青春期“心结”;她写书,先后完成两部几十万字的长篇小说,并将自己的第一本小说义卖所得5000元分别捐赠给学校里的五名学生。刘芳用钢铁毅力的事迹感动着许多身处困境的人们,用充满正能量的微笑激励着每一位平凡的人,她也被人们亲切的称之为“中国大山里的海伦·凯勒”。

  【颁奖词】

   每次回家,都会开灯,只是为了温暖。

   无论何时,总是在笑,只是因为灿烂。

   你有一双慧眼,可以看到心灵的伟岸。

   你是一缕花香,洋溢着可爱的春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