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年度获奖人物:慈善法推助者群体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24日 2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慈善法推助者群体代表

慈善法推助者群体代表

   【个人事迹】

  2016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是社会领域的重要法律,是慈善制度建设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这部法律的制定,旨在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

  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是加强社会领域立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出台,加快补齐社会领域立法短板,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立法自2005年启动,十年磨一剑,是中国开门立法、公众参与立法的一次典范之作,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汗水,从全国人大到公益慈善组织,再到专家学者和智囊团队,这部法律的全体推助者应该得到致敬和表彰。

  【颁奖词】

   用智慧铺一条路,用文字点一盏灯,为了爱的信任,为了善的畅行。

   打开门,纳众议,十年磨砺,大器终成。

   无数双手的推动,整整一代人的风雨兼程,一部国之重典,一篇立法范本。

   致敬!法治。致敬!文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