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年度获奖人物:邓迎香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24日 2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邓迎香

邓迎香

  【个人事迹】

  1972年出生,贵州省罗甸县麻怀村村主任。

  先后获得2013年“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2014年度“全国扶贫先进个人”,2014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1999年,邓迎香为了带领全村人致富,决定组织村民挖一条与外界联通的隧道。在邓迎香的动员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挖隧道的行列中,2011年夏天,一条连接山外,能通5吨小货车,长达216米的穿山隧道终于竣工。这解决了麻怀村以及邻近村庄数千名群众的行路难问题。

  麻怀村的路通了,可邓迎香明白,让大家的腰包鼓起来才是关键。为了生活,村里很多青壮年都外出打工,麻怀村只剩下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她决心要为麻怀村找到一条发展新路。邓迎香与几个合伙人一起,跑江西、下广西,拜师学艺,艰苦创业,搞起了铁皮石斛和岩黄连等中药材的种植。如今他们种出的药材与外地商家签了包销协议,还在网上开起了农村淘宝店,全村的群众都被调动起来。麻怀村过去人均年收入只有七八百元,如今的麻怀村人均年收入已达5000多元,村里脱贫的人越来越多了。

  【颁奖词】

   锤子,钢钎,砸碎坚硬,敲醒哀怨。12年,终于凿穿。

        用这条隧道,向贫困宣战。

        燃起幸福的火焰,照亮自己的家园。

        那时节,山坡上,花正烂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