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年度获奖人物:薛方全

第三届CCTV慈善之夜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24日 2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薛全方

薛全方

  【个人事迹】

  1955年4月生于重庆,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重庆市政府参事、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重庆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

  薛方全1996年创立民生能源集团,如今民生能源集团,是一家集工、民用天然气、能源化工、塑胶管道、石化物流等为一体的跨区域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薛方全把捐赠财富作为回报社会、关切民生的重要责任。他对自然灾害的救助、对边远山区的扶贫、对帮教助学的支持、对困难老人的赡养,尽其所能、倾力相助。2007年,在薛方全的倡议下,公司出资6000万元建立“民生思源慈善基金”,意欲本着致富思源的朴素理念,在助学和扶老济困方面建立一个履行社会责任的长效机制,从而切实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尽最大努力。薛方全投入资金超过1600万元,在璧山区卫寺村开垦荒山、修筑道路,建成了近4000亩良种培育、规模化种植的正兴蜜柚示范基地,带动当地800余户农户大力发展种植业,使广大村民不仅看到了乡村的美化,也实实在在地获得了收益。由此,他每年为农户增收100万元以上,解决农民就业3000人。昔日的荒山毛地,如今果林成行,满山碧绿。

  在薛方全的带领下,民生能源集团先后获得国务院授予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奖”、“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央统战部和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关爱员工民营企业家”、中央统战部授予的“光彩事业奖章”、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的“中华慈善之星”,湖北、重庆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重庆市劳动模范、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十大渝商”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颁奖词】

   农民出身,你知道土地的深浅。经过清苦,你了解贫困的根源。

   开荒山,辟良田,靠自己的双手,才有富裕的明天。

   才几年,果林成行,翠绿满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