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友@数博会(23):数博会为何选择贵阳

中国新闻来源:数据观报道小组 2016年05月23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阳曾经依赖于本地产业,现在正在成为大数据的中心。贵阳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12%,这也许是一个信号,预示着贵阳的新兴产业,尤其是大数据产业,将迎来一个跨越式的发展。

  1、经济增长全国领先 贵阳领一方风骚

  腾讯网友@溜溜球爱摇滚:其实数博会上很多的企业都是“老面孔”了,一方面它们的产品经常被我们用到,另一方面它们的创新在业界也非常有名,但是为什么它们要来贵阳参会呢?我想贵阳一定是做对了什么。我看好贵阳在大数据产业方面的创新工作,希望能孕育出新的未来!

  新浪网友@白衬衫男神:老实说,贵阳不算一个特别出名的城市,在全国来看,各方面也并没有那么突出,但是在新常态下,贵阳的经济发展虽然不能称为“一枝独秀”,起码也是“各领风骚”了!我看好贵阳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热土!

  知乎网友@问君何不老:我想提一个数据,贵阳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12%,这个速度在全国经济面临调整的背景下着实有些亮眼。也许它是一个先兆,一个预示着贵阳将成为西南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尤其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中心之一的先兆。

  2、发展大数据产业 贵阳轻装上阵

  网易网友@修身齐胸:阿里巴巴好像在贵阳建立了云计算中心,能让BAT的巨头之一的企业,把自己重要的机构建立在自己这里的城市,都具备相对于其他地方突出的竞争优势。希望贵阳抓住机会,利用好这个优势,构筑起自己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护城河”!

  搜狐网友@爱慕安格瑞:贵阳搞的这个大数据呀,真的让人很兴奋!优秀的战略总是需要一些想象力的,古时候诸葛亮还“躬耕于南阳”,就能提出隆中对,但这不是空想,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是轻装上阵、大步前行,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新浪网友@蟾蜍momomo:数博会选在贵阳召开,而不是互联网北上广深等现成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出人意料;但是另一方面,大数据产业对全国的其他地方也是一个陌生的新东西,贵阳没有历史包袱,所以抓住这个机会,也是情理之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