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魅力西部”歌舞在法兰克福上演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5月19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法兰克福5月17日专电(记者沈忠浩 申正宁)展现中国西部风情的歌舞演出“魅力西部”17日晚在德国西部城市法兰克福“欧洲之角”活动大厅上演。来自拉萨市歌舞团的演员为现场数百名观众奉献了一道原汁原味的中国西部文化大餐。

  开场舞《家园》热情奔放,表现了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互助、共建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景;男子新疆舞《葡萄熟了》明快生动,展现了新疆人民在葡萄收获季节载歌载舞的动人场面;女子蒙古舞《鹤之恋》灵动婉约,表达出草原人民对大自然的热爱……演出还包括入选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格萨尔说唱、热巴舞等表演艺术。

  这台演出是“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主办。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当天在致辞中说,作为世界著名会展中心,法兰克福是各种文化交流、交融的窗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德文化交流、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人类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说,“感知中国”活动首次选择法兰克福作为举办地,通过歌舞演出、图片唐卡展、电影展映、专家交流等活动,让德国民众有机会更多地接触和了解中国的广大西部地区。

  法兰克福市副市长雷娜特·施特策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晚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不同民族的中国人一起载歌载舞,构成了一个美妙的整体。

  “魅力西部”歌舞演出15日在意大利米兰上演,拉开“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走进欧洲的活动序幕。本次活动历时10多天,分别在意大利米兰、德国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举行。在德国的活动将持续至5月28日,其间将在斯图加特展映介绍西藏当代变迁的纪录片《第三极》,还将在法兰克福举办“多彩西部”图片唐卡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