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报告称今年应届毕业生起薪4765元 3成签约互联网行业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5月18日 02: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6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力调研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应届毕业生起薪为4765元,近三成毕业生进入互联网行业,同时互联网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

  报告显示,与2015年相比,2016年选择创业的应届毕业生比例明显下降,由6.3%降至3.1%。同时,2016年应届毕业生选择就业的比例有所上升,比例由2015年的71.2%提高到 75.6%。

  报告称,毕业生期望就业的三大行业依次为IT/互联网/通讯/电子、金融/银行/投资/基金/证券/保险、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其中,由于IT/互联网/通讯/电子行业迅猛发展,吸纳了近三成的2016年应届毕业生。

  报告还显示,2016年应届毕业生期望月薪平均值为4985元,而实际签约月薪为4765元,较之去年均略有下降。平均月薪最高的为IT/互联网/通讯/电子行业,应届生平均薪资水平为5693元;其次是金融行业和文化/体育/娱乐/传媒,平均薪资水平分别为4685元和4552元;农/林/牧/渔/其他、服务业和文教体育/工艺美术是应届生签约行业中薪资水平较低的行业,月薪分别为3500元、3873元和3900元。

  此外,报告还指出,不同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实际签约的月薪水平表现出一定的差异,法学、医学和工学实际月薪较高,平均值分别为6060元、5722元和5222元,农学、艺术学实际月薪偏低,平均值分别为3425元和3395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