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拒绝公开纳税单 遭希拉里阵营猛烈抨击

国际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6年05月15日 0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3日选定北达科他州众议员、气候变化怀疑论者凯文·克拉默为他的能源政策顾问。这一决定招致环境保护组织和特朗普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阵营猛烈抨击。与此同时,特朗普仍不公开纳税申报单。他称,缴了什么税,“不关你们的事”。

  否定气候变化?

  地产大亨特朗普事实上已锁定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特朗普阵营的主攻方向随之从争取党内提名转移到确定施政方向。

  在能源政策上,特朗普选择了支持他的克拉默。克拉默不仅强烈支持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还坚定否定气候变化,他所在的北达科他州正积极推动页岩油和天然气开采。

  按克拉默的说法,特朗普阵营希望克拉默拟订一份“白皮书”,详述能源政策看法。克拉默准备在这份“白皮书”中阐述外资控股美国能源资产的危害,批评能源领域税负过重与监管严苛。按计划,特朗普将有机会在本月26日北达科他州的能源峰会上发表他对能源发展的看法。

  特朗普阵营近期接触了多名代表西部能源大州的国会议员。一名与会议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些议员希望特朗普当选后,能开放更多联邦土地,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

  就上述说法,特朗普阵营未予回应。

  当天,希拉里阵营发言人杰斯·弗格森表示,特朗普选择否认气候变化的克拉默做能源顾问,再次证明如果让他入主白宫,将威胁公众健康。

  清洁能源是希拉里的竞选牌之一。她此前承诺,力争在2030年实现清洁能源占美国能源使用50%的水平。

  隐秘的富豪账单

  另一件让媒体揪住不放的是特朗普至今没有公开纳税申报表。在美国竞选活动中,公开纳税申报表可谓惯例。

  特朗普说,国内税收署正审核他的纳税申报表,他希望审核结束后再对外公开。特朗普在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中说:“(审核)应该能在选举前结束,我希望会是这样。”

  被问及都缴了什么税,特朗普回答说,“这不关你们的事”,选民不会从这张申报表中发现“秘密”。

  纳税申报表将显示纳税人国内外收入情况,以及捐赠、投资和税收减免等信息。至于是否仍在审核特朗普的申报表,国内税收署未予评论。

  希拉里阵营也就此揪住不放,要求特朗普立即公开纳税申报表。希拉里本人去年8月公开了她和丈夫比尔·克林顿过去8年的申报表。希拉里的党内竞争对手、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也于今年4月公开了2014年的纳税申报表。图为特朗普的资料照片。据新华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