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来“泼猴”在峨眉山抓人咬人 多部门联合抓捕(图)

社会新闻来源:成都商报 2016年05月13日 0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外来的猕猴

  5月11日,一只身份不明的猴子在峨眉山报国寺景区附近游荡,且抓伤了3名游客。当地公安、消防、林业等部门闻讯后,迅速到场对“泼猴”实施抓捕。景区野保所负责人表示,该猴子并非峨眉山的藏酋猴,而是外来的猕猴,可能是游客带来放生的。

  峨眉山“外来猴” 抓伤三名游客

  5月4日,一只猴子在峨眉山景区二坪附近出现,这名不速之客迅速引起了景区管理处的注意。“因这只猴子与峨眉山的猴种体貌特征均有所不同。”据峨眉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管理处随即通报了峨眉山景区野保所,并随时跟踪这只猴子的动向。

  “根据这只猴子的体貌特征,判定该猴属于猕猴物种。”峨眉山景区野保所负责人张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峨眉山现只有藏酋猴一个猴种,主要分布在峨眉山景区清音阁、雷洞坪、万年寺等一带,猴子属于群居动物,这只猕猴无法融入当地猴群。

  5月11日上午,这只外来猴子出现在了峨眉山报国寺景区附近,当有游客上前逗猴子后,这只猴子竟大发雷霆,抓伤和咬伤了3名游客。张先生猜测,这只猕猴极有可能是游客带至峨眉山放生的,以前也曾出现过此类情况。

  多部门联合抓猴 放归深山

  在游客被抓伤和咬伤后,景区工作人员一方面积极对游客的伤情进行处理,同时迅速向公安、林业部门报告。当晚,相关工作人员在确定猴子位置后,迅速制定了围捕方案,最后将猴子逼至报国寺景区旁边的一个厕所内。

  “由于缺乏专业的工具和防护装备,公安部门立即通知消防部门携带专业设备和防护装备前来抓捕猴子。”据参与抓猴的消防官兵介绍,在穿好防护服,准备好抓捕使用的网兜、铁笼等工具后,消防人员将猴子逼至角落,经过10多分钟的人猴激战,猴子被成功抓住。

  当晚,被抓捕的猴子被送往峨眉山景区野保所。昨日下午,该所负责人表示,在对这只猕猴检查发现未受伤后,已将其放归至别处深山。同时,景区也呼吁游客不要将外地猴子带来峨眉山放生,在景区游玩时请勿随意逗猴,以免被抓伤。

  向经纬 彭钢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