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吉林省回应“初三学生中毒”:暂不支持甲醛中毒诊断

社会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6年05月12日 02: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金晨、实习生韩亚云)近日,网上一则“吉林某学校初中三年级全体学生甲醛中毒”的微博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5月10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省卫计委连夜组织专家组紧急逐一会诊,会诊结果,暂不支持甲醛中毒诊断。

  5月9日,微博上有自称是“吉林省大安市新艾里乡学校初中三年级学生”的网友发消息称,该校初中三年级全体学生,由于学校新建的宿舍和购进的学生桌椅甲醛含量严重超标,导致全体学生出现咳嗽不止,恶心、呕吐等症状。微博还称,经长春市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检查确诊学生们是甲醛中毒,情况特别严重。同学已经出现眼底充血,集结出血块,肺部X光片显示有结影,血液检测多项超标。微博还配有几张学生们拿着X光片的照片。

  5月9日19时,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吉林发布”对此情况进行说明,称“已经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新艾里乡学校宿舍于2014年10月份竣工,2014年10月12日,委托白城市现代建筑室内环境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宿舍进行了检测,检验结论为符合二类民用建筑工程要求,其中甲醛、氨气、苯、总发挥性有机物、氡等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并出具了检测报告。2015年10月份,学校宿舍投入使用,此次事件发生后,2016年5月8日,再次委托白城市现代建筑室内环境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学校宿舍学生居住的303、304、306房间进行检测,检验结论为符合一类民用建筑工程要求,甲醛检测结果为合格,并出具了检测报告。微博还指出,已经邀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专家进一步会诊,同时对此事件继续深入调查。

  5月10日2时58分,“吉林发布”再次发布消息称,针对学生当前症状,大安市政府积极协调吉大一院全力诊治。省卫计委也连夜组织专家组紧急逐一会诊,会诊结果是:从目前病人的病史、临床表现、辅助检查,结合病人和校方自述的环境信息来看,暂不支持甲醛中毒诊断。考虑可能为感染性疾病,病原体尚不清楚。目前,该15名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微博中还通报了下步将要采取的措施:一是全力做好治疗工作;二是继续排查产生问题的原因;三是对学校住宿、餐饮、学习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