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学给讲礼貌学生就餐打折:让食堂发挥教育功能

中国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年05月11日 0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外媒称,中国一所大学推出新规,如果学生在就餐时对工作人员表现出基本的礼貌,就可以获得就餐5折优惠。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5月9日援引芜湖新闻网的报道称,安徽师范大学的这项新规是旨在促进学生文明礼仪活动的一部分。

  获得5折优惠的方式很简单。从5月1日开始,学校推出了“文明用语特价菜”,一荤一素只要3块钱,几乎便宜了一半。学生只要说出“您好!”、“请”、“谢谢您!”、“您辛苦了!”这样的基本礼貌用语,就可以享受特价菜。

  安徽师范大学的管理者敬方明(音)说,最近,学校就如何引入礼仪观念进行了大讨论,他们还讨论了如何让食堂发挥教育功能。

  报道称,尽管这项新规可能颇受经济困难学生的欢迎,但许多中国社交媒体用户并不买账。一名新浪微博用户说:“我简直不敢相信,你得花钱才能获得基本的礼貌对待。”

  一名网友说,将礼貌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就会降低礼貌的价值。另一名网友认为,文明行为不是自发的,这简直是一种“悲哀”。还有一些网友不确定这种奖励的做法是否正确。其中一名网友说:“这不是训练动物的方法吗?”(编译/刘白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