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数博会短评(7):建设全城免费WiFi是弯道取直的重要一招

中国新闻来源:数据观 2016年05月10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近日从贵州泛亚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项目二期一阶段已建成进入验收阶段,中心城区主干道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下半年将在三县一市重点区域布点,预计2017年开通。

2016数博会短评(7):建设全城免费WiFi是弯道取直的重要一招

  从率先试水建设“公共免费WIFI城市”,到中心城区主干道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贵阳大步前进。在时代,如果商家有心,就能通过免费WIFI收集到客户的部分资料,再进行系统化的分析,优化现有的经营策略,更好地提高自身的经营水平。如果我们把一个商家通过免费WIFI收集数据的做法尽可能地扩展开去,就能够更好地理解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D-GuiYang”这一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落下的“棋子”。各地从发展“铁公基”到聚焦“高科技”,其本质都是资源的倾斜与再分配。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电子商务+等都需要一个公共平台载体来实现,投资小、风险低、实现快的WIFI网络无疑是最佳选择,这是数据资源加快集聚、实现弯道取直的重要一招。

  有数据显示,超过50%的智能手机用户和93%的平板电脑用户利用WIFI而非手机网络访问网页,WIFI在移动网络入口领域超越手机网络。作为用户接入的重要入口,公共免费WiFi系统所获取的数据,相较于单个商家免费WiFi所获取的数据更多样、更丰富。通过挖掘分析这些海量数据的关联性,将产生新的数据价值。特别是在相对一定的空间内,这种关联性数据的价值将更加可观。

  在贵阳,数据的集成规模随着全域公共免费WiFi不断扩大覆盖面而变得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有价值。这是我们这座城市新的重要的驱动力,在数据掘金的天地里,各种基于数据共享和交易基础上的创新创业将会不断涌现。(数据观报道小组 祝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