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彭超家庭:爱的坚强 让家幸福 (用脚考大学)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10日 1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彭超幸福的一大家人在一起

彭超幸福的一大家人在一起

  彭超家庭,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攀莲镇茶园巷,家庭成员4人。

  这是一个团结、和谐、幸福的四口之家,爸爸叫彭昌富,妈妈叫文天会,哥哥是彭波,还有就是彭超了。他们用父母的无私、兄弟的情谊,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他们一家本是普普通通的农民老百姓,生活虽然平淡,但是充满了爱,一家人过得开心、自在。在彭超6岁的时候,被高压电击中,双手保不了了,当不幸降临在这个家庭时,原本平静的生活被彻底打破了,他还这么小,没有双手他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呀?他的母亲不知留下了多少泪水,父亲叹了多少无助的气。在医院治疗的小彭超稚气地问:“爸爸,出院之后,我的手还会不会长出来?”父亲彭昌富听了孩子这话,难过、伤心击垮了这个朴实的庄稼汉,但他告诉自己,作为家里的男人还要撑起这个家,还要给儿子做榜样。不知道他鼓了多少勇气,才告诉自己亲爱的孩子,以后注定要习惯没有手的生活。爸爸告诉他:“孩子,手是长不出来了,我们一家人以后就是你的双手了,我们会帮你学会用脚吃饭、穿衣、写字。”在医院的每一天,他们都过的很累,但是他们坚持着,在学校上课的哥哥也每天打电话来询问彭超的病情,哥哥鼓励他,不论他变成什么样的人,他们一家都永远永远地陪他走下去。是家人的支持让他一次又一次战胜了伤口的疼痛,让他小小的心灵深刻体会到了家庭的力量。

  小彭超出院后,学会用脚写字是必须过的第一关。为此,父亲要求彭超每天都要练习写字,开始一天写一两页,后来是十页。刚开始时,连笔都拿不稳,就更别说写字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小彭超开始哭闹起来,他的父母也心痛的偷偷落泪。为了不让自己的爸爸妈妈伤心,坚强的小彭超又拿起了笔,就这样反复的掉落,又反复拿起笔……。每天的练习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从早晨8点,爸爸在一旁教他用脚练习写字。中午12点,妈妈教他怎么用脚拿勺子,怎样去舀饭。下午2点,爸爸教他怎样锻炼身体,活动肩部,让腹部的伤不影响他的发育;晚上8点,爸爸妈妈给他讲他们过去的事情以及一些伟人的经历,还有一些重要的做人道理。 现在的他不但能写好字,吃饭、穿衣样样都能自己完成了。这都是彭昌富夫妻俩用父母无私、博大的爱,让他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和鼓励。

  为了让儿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彭昌富夫妻决定让彭超哥俩到米易上学。作为农村人,刚来到城里,彭昌富夫妻为了赚钱焦烂了头,他们每天东奔西跑,想找一份固定的工作。可是,彭昌富初中未毕业,妻子小学都没上过,找工作处处碰壁,但他们没有放弃,为了这个家,为了哥俩的学业,为了家庭的生活费,他们每天在寻找着。开始的2年里,他们夫妻都没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只是在打零工,不断地被动换工作。彭超哥俩深知家庭的不易,在学校认真的学习,回到家了也很少贪玩。他们知道,家庭的命运要由他们来改变。他们一旦学有所成,就可以让爸爸妈妈过上好日子,再也不用为了赚一些生活费而操劳至极。

  彭超是一名残疾孩子,小学时候,在生活上有许多的事情做不了,父母和哥哥不辞辛苦照顾着他。在生活上遇到他人冷眼相看,父母还会开导他,他们知道,一旦那坎过不了,彭超的一生将永远存在阴影,他们不希望看到儿子消极,他们希望儿子阳光,快乐,和同学们一起玩耍,一起说笑。重要的是能摆脱现实的困扰,真真正正地成为一名心理健康的孩子,不因身体的缺损而自卑,勇敢展现自己,做到和常人一模一样,他们也就心满意足了。

  这个坚强的家庭,孩子们渐渐长大了,读了初中,上了高中,高考结束了,当603分这个成绩出现在彭超与家人眼前,家人相拥欢呼,这个分数比预计的还高了13分,超过今年四川的一本线75分。彭超被四川大学录取了,成为了一名大学生。2015年7月,彭超荣获四川省残联“自强不息”模范荣誉称号。2015年9月,担任残运会火炬传递手。2015年10月,参加中国诗词大会,获得第一季擂主。2015年-2016年期间被评为“感动川大新闻人物”。他们一家人现在经常接受采访,做节目,但他们从没觉得累过,因为每一个节目都有着他们一家爱的味道。如今,哥哥彭波已经着手创业了,彭超依然在大学里不断丰富自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