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张宝艳家庭(创建宝贝回家寻子网)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10日 1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副理事长秦艳友到医院看望宝贝回家救助的患儿聪聪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副理事长秦艳友到医院看望宝贝回家救助的患儿聪聪。

  张宝艳家庭,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东昌街道清真委,家庭成员3人。一次儿子的走失,让张宝艳、秦艳友夫妇体会到了走失孩子后的焦急。她和爱人自费创办了国内第一家完全免费的公益寻人网站。通过一个家庭的力量,成功让一千四百多个破碎的家庭团圆。

  2007年,张宝艳与其爱人秦艳友自费创办了"宝贝回家寻子网",免费帮助寻找被拐、走失儿童以及救助流浪、乞讨儿童。网站开通初期就引起了失踪儿童家长的共鸣,并得到了各地网友的积极响应。2016年初,宝贝回家寻子网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8万余人,遍布全国各地。通过网站以及全体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截止2016年2月23日,共帮助了1406个家庭得以团圆。这些孩子中走失时间最长的是江苏省的米桂兰,被拐84年;年龄较小的有深圳十八个月大的被拐男孩莫金昌,还有七名来自美国、瑞士、荷兰等地的国外寻亲者,这其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数不胜数。

  2008年,张宝艳、秦艳友夫妇在通化市民政局注册了国内唯一的民间救助流浪乞讨与被拐儿童的民间组织--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到目前为止,共为二十多名因病因残乞讨的儿童提供了八十余万元的医疗救助,使这些孩子摆脱了乞讨生活,重新回归社会,通过各种渠道安置无家可归的孩子十多名,还为特别困难的寻亲家庭提供了六十余万元的经济援助,为二十多个找到家的孩子提供了回家的路费。

  2014年4月,央视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开播,宝贝回家与节目组合作并负责《等着我》官方网站的运营和管理。站长张宝艳是《等着我》栏目的固定点评嘉宾。电视剧《宝贝儿回家》、电影《失孤》这两部影视作品的素材都来源于宝贝回家寻子网以及秦艳友张宝艳夫妇从事爱心公益事业的真实故事。在寻找被拐、走失、流浪乞讨儿童的同时,联合公安、民政等政府职能部门,在全国各地多次开展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并开办了线索举报热线,将收集到的近千条线索转给公安部打拐办督办,配合警方抓获人贩子七十余名,为社会和谐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张宝艳先后荣获"中国影响力100人"、"全国首届网媒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十大法治人物"、"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等殊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