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曾祥泰家庭(孝道和治家之道)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10日 1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曾祥泰家庭照片

曾祥泰家庭照片

  曾祥泰家庭,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招贤镇古县村东弄自然村,家庭成员32人。

  曾祥泰今年84岁,老伴刘玉英77岁,以“儒家孝悌”为先,以“和合义礼”为本,这是他们的家训。每年5月,他们家都要召开一次家庭会议,汇报结算上年度父母健康养护金,讨论安排家庭事务,确定专人负责,订立父母年度健康养护计划。会议规定:儿女们每周每人至少要有一晚回家陪父母谈心拉家常,轮到的人要在当天晚饭前赶到家与父母一起做饭、一起用餐。每人每年要支付父母健康养护金3000元,如发现养护金总额低于4000元时就要及时补足。曾祥泰和次子曾令兵分别是国家级非遗“常山喝彩歌谣”的第五代、第六代传承人。曾祥泰夫妇更以一种古老的方式传承着中华民族的“非遗”——孝道和治家之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