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付永强家庭(边防夫妻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10日 1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付永强家庭图片

付永强家庭图片

  付永强家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一八六团武装部北沙窝哨所,家庭成员4人。

  24个春秋,24度寒暑,在中哈边境线上,驻守着这样一对“夫妻哨”——付永强、刘桂芝夫妇。他们常年居住在沙漠哨所,远离居民区,忍受着恶劣的自然环境。他们用脚步丈量国土,每天坚持在沙漠腹地执勤巡逻10公里,用坚守守护着63号界碑至66号界碑的边防线。他们在沙漠中植树绿化、种草放牧,靠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环境,用坚持使哨所环境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他们用言传身教带动子女,子承父业成为一名兵团战士,女儿也品学优良;他们建羊圈搞养殖,种菜种瓜建田园,用坚定打造“哨所之家”。他们用坚守铸就生命的界碑,是边境一线名副其实的“守护神”,先后被阿勒泰地区公安边防支队、十师北屯市表彰为“优秀护边员”、“最美北屯人”、“最美家庭”、“优秀民兵”等荣誉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