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西省吉安市陈清华家庭事迹简介(深山支教)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5月10日 1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投身教育事业的三口之家

投身教育事业的三口之家

  陈清华家庭,江西省遂川县大汾镇圩镇,家庭人口3人。

  陈清华,51岁,石门岭小学校长兼老师;2004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200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新中国60年劳动模范40佳”,2012年被评为“江西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妻子古陆英,50岁,代课老师;女儿陈欢欢,24岁,大汾镇中心完小老师。

  陈清华1987年分配在大汾中学工作。1992年主动要求到远离县城、师资紧缺的滁州中心学校工作。1993年条件艰苦的下秋教学点因无人任教,近30名孩子面临失学,他又奔向离县城近百公里的该教学点工作。当时古陆英在大圩镇经营服装店,生意红火。但考虑到家庭团圆和丈夫独自支撑一深山教学点的不易,还是背上3岁的独生女儿,把家安进了深山,帮助丈夫照料着山里的孩子。进山24年来,哪里艰苦哪里去,夫妇俩先后在滁州、下秋、上坳、石门岭等校点工作。虽然离家一站比一站更远,条件一处比一处更差,但信念一年比一年更坚定。

  自幼随父母进山的女儿,经历着大山深处特有的艰辛,练就了坚强勤劳的性格。该出山上六年级了,11岁的她也是一个人住在山下的家中,开始了自己照顾自己的求学之路。师范毕业后也成了一名乡村教师,多次被评为所在校的优秀老师、先进工作者。

  二十多年来夫妻俩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赤胆忠诚,教师、工友、保姆一肩挑,无微不至地关爱着学生,把全部的精力奉献给了山区的教育事业,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称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