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鲜驱逐一名BBC记者 因其对朝“不公正”报道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5月10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朝鲜9日宣布驱逐一名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原因是后者在朝鲜采访期间作出“不公正”报道,并且发表攻击朝鲜领导人的言论。

  英国广播公司证实,3名在朝鲜采访的雇员中,有1人被驱逐。

  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秘书长吴灵日9日在平壤举行临时记者会,宣布驱逐一名英国广播公司驻日本东京的记者。这名记者4月29日至5月6日随同国际和平基金会代表团在朝鲜采访,作出不恰当、不公正的报道。而且,这名记者在朝鲜机场海关发表攻击朝鲜体制和领导人的言论。朝方决定驱逐这名记者并且禁止其今后再次入境报道。

  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由数十名诺贝尔奖得主发起成立。这一基金会本次组织3名诺贝尔奖得主访朝,访问内容包括出席学术研讨会,讨论经济、医学等议题。

  英国广播公司说,被朝方驱逐的记者名为鲁珀特·温菲尔德—海斯,他和一名制片人、一名摄像师随同3名诺奖得主在朝鲜采访。6日,3人准备离开朝鲜时在机场被朝方拦阻,其中温菲尔德—海斯被朝方官员盘问8小时,并按照要求在一份声明上签字。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朝方对他们报道中涉及平壤日常生活的部分“感到不快”。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6日在平壤开幕,是朝鲜劳动党时隔30余年再次召开全国代表大会。目前,共有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十多个国家的100多名记者在朝鲜采访。(惠晓霜 郭一娜 陆睿)(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