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90岁老兵体内藏弹头68年后才发现 已生锈变色

中国新闻来源:华商报 2016年05月08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商报榆林讯 5月6日上午9时,神木县医院为90岁的退伍老兵杜子茂成功取出一颗存于体内多年的弹头。据老人回忆,1948年,他在一次战斗中负伤,当时取出了一颗弹头,但一直不知道另一颗弹头竟然在他身体里藏了68年。目前,老人恢复情况良好。

  4月26日,杜老感觉左侧胸闷气短,医生给他做胸部X线片和胸部CT时,发现其右侧胸部背侧有颗子弹头。“子弹位于老人右侧胸部背侧皮下软组织,发现时子弹周围已经有囊性变,如不及时取出,会有进一步病变的可能。”老人的主治医生高永江称。5月6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在老人体内取出一颗2.8厘米长锈迹斑斑且周边已经化脓的子弹头。术后,老人康复情况良好,目前已经可以下地走动。

  看着医生取出的弹头,杜子茂老人这才向众人回忆起了一段尘封的往事。

  1944年,18岁的杜子茂成为一名八路军战士,在神府警备步兵一团服役。1945年解放战争爆发后,杜子茂所在部队开始与国民党军交战。“1948年的一天,我部与敌军在内蒙古准格尔旗沙圪堵一带交战时,我中枪负伤,由于担架还没到,被两名后方民兵架着走了一里多路撤退到后方,之后被抬回医院救治。”老人回忆,当时医生说他右后肩上部骨头被打碎了,在肩膀处取出一颗弹头,背部右下侧虽然也有伤口,但他和医生都以为仅是擦伤。由于受伤,当年秋季,杜子茂被送回老家休养,从此便一直务农。尽管存在体内68年的子弹头已生锈变色,杜子茂还能清楚地知道它的型号,他对旁人说:“这是79式步枪的子弹头。”

  “老人一生几乎没得过任何疾病,也没有去过医院,,以前也一直没有做过类似CT检查。”老人的小儿子杜治厚称,多年来,老人很少说起当年负伤的情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