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图解读】“熊孩子”做了什么事,让一个国家级博物馆“忍无可忍”了?

央视评论_首页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6年05月07日 2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科普大V“@国家动物博物馆员工” 发微博抱怨来参观的中小学生缺乏基本礼仪,并点名批评北京一所小学,还放上当日该校学生离开博物馆后垃圾遍地的照片为证。

1

我们来看看现场究竟发生了什么?

1

1

一条点名批评引来热议

这条微博发出以后,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关注,截至7日中午13:00,这条微博转发超过5500次,评论超过3000条。

空调酱不是大吃货:都给爸妈惯得。之前去上海自然博物馆,人家做的好好的标本让你看不是让你摸的,熊孩子钻到围栏里面去摸标本。

妹娘_徐Free:从“跑男杭州博物馆取景撕名牌”到最近的小朋友的事,无论是明星、媒体、还是老师、家长,大部分人对博物馆、展品的观展礼仪是缺失的。唉,素质教育,路漫漫其修远兮!

北京白家庄小学随后做出回应,承认确有部分学生有此类行为,学校已经了解此事,并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沟通和教育。

不文明现象成为博物馆管理方面一大难题

国家动物博物馆的遭遇也引起了其他博物馆的共鸣……

@北京自然博物馆:博物馆承载了人类科学文明的记忆,它需要亿万公众来共同珍爱、延续和传承,不文明的行为不该再带进博物馆。中国博物馆还稚嫩还在前行的征途中,我们愿与您共同努力爱护它、珍惜它,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吧!

1

△劝导员劝导不要把公共区域当作休息区 

1

△上海自然博物馆不文明游客行为曝光:海星被摸死!巨蜥的脚趾也被摸断了!

1

△亳州博物馆曝光不文明现象:抽烟、随意攀爬、躺卧休息椅

博物馆美好回忆,应该从优雅走进礼仪课堂开始!

博物馆不是旅游景点,而是公众终生学习的课堂。多带孩子走进博物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更重要的是如何正确培养孩子参观博物馆的习惯。

1

1

1

整洁环境和宝贵展品来之不易

中国的博物馆事业发展迅速,据最新统计,目前博物馆有4510家左右,年均接待观众超6亿人次。在这十年间,我国几乎每年增加100个博物馆的增长幅度,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增长最快的一个国家。

国有博物馆的经费基本是来自两个渠道,主要部分是国家财政供给,其余少部分来自博物馆的自营收入,在自营收入中门票收入又占了绝大部分。而其非营利性、公益性的特点,使博物馆普遍存在运行经费匮乏的问题。

发展迅速、承客量大、缺乏足够的资金维护,整洁环境和宝贵展品来之不易,需要公众“温柔”地相待,孩子们也应该在这里学会和表现出文明礼仪。

本期监制/唐怡 主编/陈洁

编辑/纪之文 庞丁 王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