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苏徐州通报“患者右肾失踪”事件:存在萎缩可能性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5月07日 0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南京5月6日电(记者陈刚)近期,安徽宿州一男子去年在徐州做胸腔手术,出院后右肾“失踪”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6日,徐州市卫生计生委通过其官方微博通报“患者右肾缺失”事件调查进展称,初步判断患者存在右肾损伤后血液供应障碍引起肾萎缩的可能性,需要对患者进行进一步检查。

  通报表示,5月5日,媒体报道安徽宿州一男子去年6月因车祸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做了胸腔手术,数月后在其他医院检查被告知“右肾缺失”的事件。5日下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专家组初步意见如下:患者为车祸导致的多发性骨折、肝及右肾挫伤等复合型外伤,在当地医院救治后转至徐医附院,在徐医附院术后第一天、第五天的CT检查均显示右肾存在。初步判断存在右肾损伤后血液供应障碍引起肾萎缩的可能性,需要对患者进行进一步检查。

  据介绍,6日上午,在尊重患者意见的基础上,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已安排工作人员陪同患者及亲属赴第三方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此前,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5日曾针对此事发表声明,称此前报道内容严重失实,并附有两张术后CT图像,均显示右肾存在。

  当事患者的主治医生胡波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初在接诊后,按照医疗规范对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手术成功,术后也做了两次CT确认相关情况,显示右肾确实存在。但患者其后在其他几个医院做的彩超和B超结果都显示“没有发现右肾”。

  医院方面还表示,在和患者沟通中,对方曾提出两百万元的赔偿,但因数额巨大遭到拒绝,院方还曾建议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