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幸福家园创建活动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中国新闻来源:濮阳网 2016年05月07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濮阳网讯 “我们小区建成已经20多年了,过去这里道路坑坑洼洼,大家出行很不方便。现在这路一改造,两边的垃圾一清理,走路顺当多了……”4月12日,说起谢东小区的变化,居民潘芳赞不绝口。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小区率先进行老旧小区整治提升,累计投资120余万元,完成了垂柳街、槐树街、白条街3条主干道的路面硬化,并改造了天然气管网。这是我市自2015年12月份在全市开展的幸福家园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市市城区(含中原油田)共有住宅小区500余个,其中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有324个。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环境优美、安全有序、生活便利、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我市决定自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12月31日,在全市城区开展老旧住宅小区物业整治提升和幸福家园创建活动。该活动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合民意、顺民心的民生工程。

  为促进活动顺利开展,我市专门下发《2016年濮阳市幸福家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濮阳市市城区及濮阳县城老旧住宅小区物业整治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市、县(区)和中原油田分别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和部门。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精心部署、精准施策,有力推进了活动的开展。

  作为该项工作的牵头部门,市房管中心组织10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全市324个老旧小区,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台账,做到了每个小区一个台账、每个台账一个人具体负责。据统计,该中心共制作老旧小区整治台账216份、幸福家园创建台账129份。与此同时,该中心督导指导华龙区、开发区房管部门申报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加大物业整治提升和幸福家园创建活动推进力度。截至目前,我市已挂牌成立45个物业服务站,拆除围墙及违章搭建4647平方米,道路翻修2.12万平方米,提升绿化面积1.48万平方米,老旧住宅小区物业整治提升和幸福家园创建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各有关单位克服时间紧、人员少、小区多、资金紧张等困难,组织人员下基层排查,在较短时间内摸清了我市城区500余个小区的基本情况,并迅速制订活动方案,针对每个小区制订整改提升措施,物业改造提升取得较快进展。据统计,华龙区目前已挂牌成立45个物业服务站,组成45个物业服务办公室。开发区对134个自行管理和无人管理的小区制订了全面整治提升改造方案,预计投资5000余万元用于老旧小区的整治提升和幸福家园创建活动。中原油田将幸福家园创建活动作为今年的核心工作之一来开展,每周召开一次通报会,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同时,将每项任务分解到基层队(站),落实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截至目前,中原油田共组织干部职工300多人、发动小区居民1000多人次,清除乱堆乱放和私搭乱接200余处,新增绿化面积16万平方米,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记者 段利梅 通讯员 新会 高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