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女孩自学一月拿到“直考”驾照 科目一次性通过

社会新闻来源:成都晚报 2016年05月06日 0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下午,22岁的曾建萍驾车从龙泉驿区同庆考场出发,返回位于大面镇的家中,她兜里揣着刚“新鲜”到手的驾照,副座上坐着表哥马丛发。4月1日,成都作为全国16个试点城市之一,正式实施驾驶证申领“自学直考”。曾建萍从报名到领证,仅花费一个月的时间,成为川内“自学直考”拿驾照的第一人。

  曾建萍的“自学直考”之路

  3月31日

  “自学直考”报名

  4月1日

  通过科目一

  理论考试

  4月2日

  开始自学

  4月10日

  通过科目二

  考试

  5月5日

  通过科目三、科目四的考试

  取得四川第一本“自学直考”C1驾照

  曾建萍的“自学直考”费用

  2490

  车辆改装费

  1000元

  油费

  600元

  场地模拟费

  320元

  考试费

  570元

  “自学直考”驾照

  22岁女孩拿到川内第一本

  3月31日,从媒体上得知成都将试点“自学直考”的消息后,曾建萍与已有19年驾龄的表哥马丛发,一同前往成都车管所报名“自学直考”。同时,作为随车指导人员的马丛发花费约1000元,在4S店将自家的大众捷达车按规定进行了改装。次日,曾建萍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后,在表哥的陪同下,于4月2日正式在同庆考场的考试道路“自学”。4月10日,曾建萍通过科目二考试,并于昨日上午通过科目三、科目四的考试,顺利取得四川第一本“自学直考”C1驾照。

  此前,马丛发并没有当驾驶教练的经验,为了教表妹开车,他曾多次与当教练的朋友探讨安全驾驶常识,包括安全带、手刹的使用,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的技巧等。

  “我们一般在上午9点开始学,每天学1-2个小时,期间只在科目二考前花320元到考场进行了一盘模拟考试,就没有其他学习费用了。”曾建萍笑着告诉记者,所有考试,她都是一次性通过。经估算,包括1000元的车辆改装费、320元场地模拟费、约600元油费、570元考试费,曾建萍考驾照共花费约2490元。

  “自学直考” 成都现有58人报名

  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有58人报名申请“自学直考”。根据相关规定,我市三环外有15个路段可供自学练车,其中包括4个社会路段、11个社会化考场。工作日7时30分至9时、17时至19时以及每日零时至5时,禁止自学用车从事驾驶教学活动。全天24小时禁止自学用车在三环路以内(含三环路主道和辅道)区域、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学校和医院周边道路上从事驾驶教学活动。

  自学人员在道路上学习驾驶技能,应当携带学习驾驶证明,在车身前后放置、粘贴学车专用标识。正在学习驾驶的自学用车不得搭载随车指导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自学用车暂不用于学习驾驶而上道路行驶时,应当去除学车专用标识。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摄影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