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已开出增值税发票十万余份 营改增试点开局平稳

中国新闻来源:解放日报 2016年05月06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陆绮雯)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到徐汇区调研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在徐汇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考察营改增服务专区、网上自助办税等情况并慰问工作在第一线的税务干部,主持召开部分试点企业座谈会,对进一步深化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据市税务局统计,截至昨天12时,全市共开出增值税发票10.6万份,开具金额78.66亿元,税额8.56亿元,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开局平稳顺利。

  屠光绍指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当前推动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大减税措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把深化推进营改增试点作为今年财税制度改革的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市财税部门前期密切配合、精心准备、全力冲刺,在不到2个月非常短的时间内,积极稳妥做好试点推进各项准备对接工作,顺利实现了试点首日增值税发票使用开门红。

  屠光绍听取了参与试点企业的推进情况。太平洋保险开出了全国保险业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第一单,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潘艳红介绍,公司提前筹备、周密安排,内外通力合作,完成了营改增相关的流程改造、系统支持等准备工作,确保营业税与增值税顺利“切换”,目前公司2.3万余个出票点均能顺利开出增值税发票。同时,上海作为增值税电子发票先行推广地区,在保险业能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对节约社会资源、提升客户体验也有着深远意义。

  小南国餐饮控股有限公司事业群总裁徐栋盛在座谈会上说,全面营改增是餐饮行业的重大利好,同时也是规范整个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根据内部测算,如果新政在企业落实到位,小南国可实实在在享受到营改增带来的税收红利。眼下,企业最关心的是其大手笔投入的迪士尼项目如何用好营改增新政。

  安永中国主席吴港平表示,全面营改增后,行业企业整体税负的降低毫无疑问,但要享受到政策红利,企业不能认为营改增只是税务部门的事情,而是必须主动适应政策、用好政策,这才能实现政策利好在企业内部的最大化。

  对于下一步工作,屠光绍要求,按照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总体要求,共同努力落实好国家营改增试点各项工作,更好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实现国家税制改革试点预期目标,使广大企业充分享受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改革红利。试点企业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对新税制的准确理解,主动适应新税制要求。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密切跟踪试点行业、企业试点运行情况,及时了解行业、企业在改革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分析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财税部门要继续发扬本市2012年先行先试营改增试点的优良作风,进一步跨前一步,加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涉及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税收政策的问题,及时报告国家部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