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友@数博会(4):大数据改变我们的生活

中国新闻来源:数据观 2016年05月05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大数据时代,当文字、方位、沟通,甚至表情、体重、情绪等一切都在被数据化,数据就从最基本的用途转化为未来的潜在用途,成为最大的生产资料,成为像水、电、石油一样的公共资源。贵阳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战略实验室、首个全域免费WIFI覆盖城市、首个大数据交易中心、首个政府数据开放示范城市、数博会举办城市……愈发地被大数据改变着,后发赶超、弯道取直。

网友@数博会(4):大数据改变我们的生活

  1.大数据改变生活

  腾讯网友@六叶草: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世界已跨入了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生产和生活方式,即将掀起新一轮的产业和技术革命。

  新浪网友@骑马找驴:通过对销售大数据的分析应用,企业可以对消费者的需求有更精准的把握,从而进行更对路的生产;通过对用户评价大数据的分析挖掘,企业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改善用户体验,从而促进产品营销……

  凤凰网友@明月天涯:凭借大数据的支撑,我们的居家生活、旅游出行、投资理财更为便捷、多样化:动动手指,宅在家也可以享受高品质的生活,吃的喝的穿的用的,电商为你解决;点点屏幕,机票酒店美食一条龙,为你提供最优选择……

  2.大数据是新时代的黄金和石油

  搜狐网友@大象灬: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数据作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应该得到合理的评估,真正成为创新创业的基石和动力,推动双创的开展。

  百度网友@酥饼:国际上,从美国、欧盟、英国,到日本、韩国,几乎所有的发达国家都迅速推出了国家层面的大数据发展战略规划,中国也一样,掌握了它,就掌握了新的经济命脉;用好了它,就拥有了新型战略资源。

   快4倍,而计算机数据处理能力的增长速度则比世界经济增长的速度快9倍。当数据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量变也会导致质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