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数博会短评(3):大数据,创新发展的“金钥匙”

中国新闻来源:数据观 2016年05月05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济发展的长远动力何在?答案是体制机制变革释放出的活力和创造力,是科技进步造就的新产业和新产品。值得骄傲的是,志在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的贵阳,找到了大数据这把“金钥匙”,为在守住生态底线的同时,走出一条经济跨越发展的双赢之路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6数博会短评(3):大数据,创新发展的“金钥匙”

  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爽爽贵阳”已成功申报“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宽带中国”“智慧城市”“全国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城市”等一批示范试点,被中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授予“最适合投资数据中心的城市”。

  与此同时,贵阳大数据产业创新之树上,结出了“块数据”“无线WIFI城市”“数据铁笼”“社会和云”“党建红云”等一批批理论和实践成果。而率先创建全国首个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率先设立全球第一个大数据交易所,率先创建贵阳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率先建设全国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全国“九个率先”,更是令社会各界为之称道。

  随着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即将召开,将闪亮登场、数谷贵阳又成各界焦点,届时贵阳又会掀起何种创新风暴,令每一个人倍感期待。

  轻舟侧畔千帆过,绿树前头万木春。展望未来、值得期待,拿起大数据这把“金钥匙”,贵阳定能打开了抢占先机的发展之门,迈出了融入世界主流、引领发展潮流的创新征程,成就中国数谷与创新型中心城市双星闪耀的壮美篇章。(路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