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数博会短评(1):点“数”成金唯“电商”

中国新闻来源:数据观 2016年05月05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7次中国 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人,其中网购用户规模达到4.13亿,比例高达六成。

  庞大的网购用户带来的不但是商机,更是海量的数据:分类、检索、阅读、交流、购买、运输,这些相互独立的“条数据”经过整合、清洗、建模,将形成包含客户真实需求、有效物流信息、消费模式改变等在内的具有商业开发价值的“块数据”。

  正是基于这样的“块数据”,电子商务与大数据产业在互联网时代形成珠联璧合般的“默契”——电子商务制造的海量数据,因大数据技术而得到充分地开发,随之形成的价值则推动生产模式、消费模式、经验模式等方面变革,最终完成供给侧改革,并使得大数据产业加快崛起。

  大数据时代,点“数”成金唯“电商”。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普及,让数据这个飘在“云端”的枯燥概念,进一步走进现实成为促进发展的催化剂,为中国经济的转型提供了一个方向。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召开在即,在这场全球性的思想交流平台上,大数据和将携手同台、再创辉煌。我们期待二者的交锋能够带来新的思想和价值,为世界大数据产业发展带来启示,为中国数谷崛起提供宝贵机遇。(路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