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咪咕视频发布首份视频行业白皮书:行业观察新视角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05月05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青年网北京53日电 (记者 樊慧琴)2016年4月末,咪咕视频基于自身平台数据,正式发布了首份视频行业白皮书——《咪咕视频行业白皮书》。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内容聚合平台,中国移动旗下的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与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派拉蒙、迪士尼等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以及众多互联网视频网站,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内容合作关系。咪咕视频致力于推动网络视频正版化,扶持优质内容生产,构建健康、和谐的网络视频经济市场机制。截止2016年3月,咪咕视讯平台拥有超过800万条的正版视频内容库,构建了超过4000万的付费用户群,成为国内领先的音视频内容聚合与分发平台。

  基于平台的内容数据与用户数据,咪咕视讯从合作伙伴内容分发情况、用户在线观影习惯等维度,对2016年Q1移动视频行业进行了观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视角。

  从咪咕视频发布的报告上来看,可以观察到以下几个有意思的结论。

  1. 二三线城市收视率更高,直播频道成为当下热门;

  2. 西北人民最关心时事,华北、华南人民喜欢动漫与二次元;

  3. 电影、电视剧受众最为普遍,明星真人秀类综艺表现突出;

  4. 21点黄金强档观看人数依然最多,重庆凌晨观影活跃;

  5. 国产大片与进口大片平分秋色;

  6. 网剧、网综势力正在兴起;

  7. 春节前后用户收视达到高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