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澳洲企业家自曝“比特币之父” 身份神秘代号中本聪

国际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年05月04日 0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澳大利亚企业家兼技术专家克雷格·史蒂文·赖特2日表示,他就是各方寻找的“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并提交了相关的证据。

  比特币(BitCoin)是当前风靡网络的一种电子货币,不仅可以在网络上购买物品和服务,而且可以兑换成不少国家的货币。5月2日,一比特币价值约为453美元。比特币概念在2008年由一个化名为中本聪的人提出,2009年全球首款比特币算法软件出现,比特币存在于依据中本聪思路设计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然而,中本聪的真实身份却不为外界所知。

  赖特2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承认,他就是化名的中本聪。他说,作出公开自己身份的决定并不容易,而促使自己澄清事实的原因是,他对自己工作的热爱和关心,他希望借此消除围绕比特币的不实传说和担忧。赖特表示,他现在可以公开自己的研究,让人们了解比特币的潜力。

  英国广播公司说,赖特提供了证实自身说法的证据,这样的证据为“比特币之父”所独有。在一段视频录像中,赖特使用了比特币上线交易之初的密钥。比特币基金会负责人马托尼斯2日表示,赖特提供的证据是结论性的,“我完全相信,赖特就是比特币技术背后的那个人”。

  一些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赖特很可能就是中本聪,但仍有一些疑问待解,而且他也很可能并不是比特币唯一的创造者。比特币很可能是由一个团队创造,而非某个人。

  据媒体报道,赖特今年46岁,是一位企业家和网络安全专家,目前已经移居伦敦。行为低调、深居简出的赖特曾自我介绍说,自己曾是一位学者,从事商业研究,拥有法律博士和统计学硕士学位。去年12月,有媒体曾猜测赖特就是中本聪。澳大利亚警方搜查了赖特的住所,但拒绝回应媒体采访。分析人士称,中本聪可能持有100万个比特币,依现行“汇率”相当于大约4亿美元。

  比特币最常见的一个定义是“一种由开放源代码的P2P软件产生的电子货币”。在一台计算机上下载运行特定软件,经过若干计算完成特定数学问题,就能获得一定的比特币。这一获得比特币的过程被称为“挖矿”。“挖矿”对计算机的硬件比如显卡有一定要求,所计算的数学问题也非常复杂。根据算法,现存比特币数量越多,制造新的比特币难度就越大,到2140年之前,比特币总量将达到2100万个的上限。而目前,比特币的数量约为1500万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