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明起一批新法律法规开始施行 包括营改增全面实施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4月30日 1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明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明天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开始施行。包括:营改增全面实施;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过12%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庄严宣告:从5月1号起全面实施营改增,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李克强:“我们给企业减负、减税实际上也是‘放水养鱼’,特别是在现在一些企业经营困难,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时候,我们这样做,把企业扶一把,将来都是很好的税源。另外,更重要的是把税制也统一了,避免重复增税,这样对长远发展有很大的好处。这是一项重大的税制改革。”

  从5月1日起,我国将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凡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这一政策暂按两年执行。

  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说,预计这一调整会显著地降低企业成本。根据初步测算,符合条件的地区,如果全部落实降费政策,预计每年可降低企业成本386亿元。失业保险,按照各地总费率降低0.5-1个百分点来进行测算,每年可降低企业成本约300到600亿元。

  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审理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从5月1日起施行。这一司法解释明确了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原告资格、适用范围等问题,发现霸王条款消协可提起公益诉讼,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最高法民一庭副庭长冯小光表示,从最高法院制定司法解释的理念来说,从程序来讲,不管对原告,就是消费者协会,还是被告,就是商家,采取平等保护原则,意在维护一个正常的公平竞争,跟和谐的消费环境跟秩序。

  5月1日起,《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施行。规定指出,介绍、组织孕妇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情节严重的,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