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毅会见出席亚信第五次外长会议的部分外方代表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4月28日 0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李汶羲、崔文毅)外交部长王毅27日在京会见来华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的部分外方代表。

  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外长阿卜杜勒达耶夫时,双方就中吉各领域互利合作等交换意见。吉方表示充分理解并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所持的正当立场。

  会见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时,双方就中白关系等交换意见。白方表示坚定支持中方通过双边协商妥善解决南沙部分岛礁争议的公正立场,反对单方面诉诸所谓国际仲裁。

  会见巴基斯坦总理外事顾问阿齐兹时,双方就双边关系、阿富汗问题、南海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会见孟加拉国外交国务部长阿拉姆时,双方就中孟关系和南海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见泰国外长敦·巴穆威奈时,王毅表示,中方愿同泰方加强全方位合作,尽快举行中泰铁路联委会第10次会议,推动两国铁路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敦表示,愿同中方一道推动铁路合作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会见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时,王毅表示,中方一贯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破解当前巴以僵局的关键是激活和谈。中方支持一切有利于缓和局势、实现两国和平共处的努力,支持国际社会探讨创新国际促和机制。

  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时,双方就中韩关系、朝鲜半岛问题等交换意见。王毅表示,当前半岛形势仍处于高危期,各方均应负起责任,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避免采取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半岛核问题迟早还是要回到对话谈判的轨道上来。

  会见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时,双方就增进亚洲各国信任、共同促进亚洲安全、对接各自发展战略、开展基础设施和能源合作,加强反恐安全合作等交换意见。

  会见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时,双方就中乌各领域互利合作等交换意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