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养生馆被曝忽悠人喝洗脚水治百病 官方:属无照经营

社会新闻新华社 2016年04月27日 0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太原4月2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劲玉 张墨成)近日,多家媒体曝光位于山西省太原市的一家“黑心”养生馆哄骗顾客喝洗脚水包治百病,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报道称,太原一处养生馆声称他们的泡脚水经科学处理,具神奇疗效。

  事件被曝光后,太原市双塔寺工商所所长申瑞青带领执法队员到该养生馆调查,发现该养生馆属于无照经营,但现场调查并未发现经营者让顾客喝洗脚水等突破伦理、道德的事实。

  该所于4月12日对该养生馆下发了“停业整顿、配合调查”的决定,按照行政处罚办理。此后,该养生馆于4月18日办理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足浴,服务及电子产品、日用品、化妆品,销售(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允许该养生馆合法经营,并等待后续处罚。

  申瑞青说,该养生馆经营时间尚短,且收费低廉,调查并未发现对消费者造成损失。养生馆所使用的“负离子水疗仪”有完整的厂家生产许可证以及产品证书,说明这台机器可以合法的在市场上流通、使用。至于泡完脚后水颜色变深以及具体功效等情况,则需要有相关专家鉴定,希望消费者理性看待。排队喝洗脚水则没有充分事实依据,且不合常理,希望大家不要过分炒作。

  申瑞青同时表示,消费者在消费时应本着“一问二看”的原则,问是否合规,看是否合法,产品是否有相关手续,以免上当受骗。经营者应当遵守先办营业执照再经营的规定,诚信经营,严格把好进货关,对自己所经营的产品严格审核。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