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央巡视整改:有干部天价请学者讲易经被查处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6年04月26日 0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开始向社会公布十八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去年四季度,中央巡视组对3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昨天,中国文联、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青团中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6家单位党组织首批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共青团中央

  查处伪造预备党员行为

  昨天上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发布整改情况,针对巡视中出现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团中央从探索制定反馈评价机制、严格精简文件会议等方面进行了整改,并提出力争2016年团中央机关发文数量减少40%等目标。

  整改通报中提到,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委对有关违纪问题进行了查处,并列举了相关案例。其中包括,对有的直属单位有关领导干部为他人伪造预备党员身份和花“天价”聘请台湾学者讲授宗教和易经的问题,给予原主要负责人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岗位;给予相关负责人党内警告、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行政降级处分;对于伪造预备党员身份的当事者本人作出党员身份不予承认、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职务处分,按五级职员安排工作。

  中国文联

  取消“特批会员”做法

  中国文联的整改情况显示,针对所属各协会在巡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中国文联党组进行了整改。一是解决“违反章程吸收会员入会”的问题。涉事协会分党组对《个人会员入会条件细则(试行)》进行了修改完善,取消了以往特批会员的做法,对入会的申报、审批进行了规范。二是为解决“评奖过多过滥”等问题,去年底,中国文联出台相关办法,将评奖数量压缩为248个,压缩比例为78%。

  各文艺家协会对签定合同收取冠名费问题进行了清理整改,部分协会对通过评奖办节滥发钱物等问题进行了清理退还。对部分协会考级培训进行清理整顿,规定今后不再收取各种考级、培训班的管理费,只收取教师资格证书和学生考级证书制作的工本费。

  人保集团

  233人涉“裙带关系”

  针对巡视中出现的“裙带关系泛滥”问题,人保集团整改情况显示,其开展了摸底清查,共排查233人次需要回避的情形,限期整改应当回避而未回避的情况;人保寿险对存在违反亲属回避情形的52人已全部整改到位;其他子公司也认真落实了整改要求。以集团总部为试点,建立招聘录用任职回避承诺书机制,在集团全面推开招聘录用环节核实近亲属在系统内任职情况,对属于应回避的情况不予录用,从源头上杜绝裙带关系的产生。

  中投公司

  今年降低工资预算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布的整改情况显示,针对巡视组指出的中投公司薪酬增长过快、人均管理费用过高问题,公司实施工资增长与公司经营效益联动、工资总额动态管理的调整机制,今年人均人员费用预算较上年度下降4%。强化差旅管理,降低高价舱位机票比例,杜绝超标准住宿报销。

  针对巡视反馈的中投公司和直管企业存在违规决策、管理混乱、利益输送严重等问题,整改情况显示,中投公司从强化投资项目问责、完善投资业务管理制度、加强风险管控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整改。提到利益输送问题的整改时,整改报告举例称,针对下属另类投资公司所投资的某项目,在已对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投资款项追收工作,目前投资款项已收回2亿元。

  农发行

  倒查两副职“带病提拔”

  针对巡视中出现的选人用人随意性大、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带病提拔、裙带关系严重的问题,农发行整改情况显示,其对存在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搞裙带关系等问题的有关领导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个别干部学历造假问题,查实后,给予了党纪政纪处分。对个别省级分行2名副职“带病提拔”问题,对其提拔过程认真进行了倒查。对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处理不严格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清理,对3人作出取消考察资格、不予提拔使用处理。

  农行

  处理多名省级分行领导

  农行整改情况显示,根据信访举报,对某省级分行原行长严重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和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针对信息化建设中科技外包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对9名责任人进行处理,其中,给予撤职2人,记大过4人,记过2人,警告1人,追回多支付资金672万元。

  整改情况显示,巡视组进驻以来,全行共查处和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4起,处理人员364人,其中追究领导责任87人。针对某分行省行级干部利用节假日公款旅游问题,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职务;对某分行公款打高尔夫球问题,分别给予3名省行级干部、8名处级干部及3名科级干部党内警告处分;对2014年以来某分行虚列费用购买商业预付卡问题,共处理相关责任人122人。针对某省级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及其女儿违反回避规定及其他问题,已分别给予两人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目前两人均因涉嫌犯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京华时报记者沙雪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