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旅游局:坚决查处“五一”期间强迫消费等问题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6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5月2日,河南黄河三峡,景区停车场内密集停放的车辆密密麻麻犹如汽车大卖场。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今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工作。通知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坚决查处不合理低价、强迫消费及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等突出问题。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旅游市场进入旺季。为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国家旅游局今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相关工作:

  ——高度重视旅游安全

  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发生的灾害性天气做好应对。对假日游客集中的交通枢纽、旅游集散地、旅游住宿场所、餐饮娱乐场所要加强安全检查和管理,提前排除安全隐患。

  ——切实加强市场监管

  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坚决查处不合理低价、强迫消费及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等突出问题。要引导旅游单位开展诚信服务、文明服务,提高旅游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12301”全国统一旅游投诉服务平台要保证运转正常,畅通投诉渠道,完善处置机制。对重大投诉要及时妥善处理,防范旅游纠纷发酵为群体性新闻事件。要及时将假日市场监管情况上报国家旅游局。节后,国家旅游局将曝光公布典型案例查处情况。

  ——倡导文明旅游

  各地要明确要求旅行社和导游、领队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举止、礼仪礼貌的宣传引导,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要加大社会和舆论监督,通过宣传正面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依规执行对不文明旅游者的追责制度,积极营造文明旅游、理性消费的良好旅游环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