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网”到底是一张什么样的网?

中国新闻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年04月22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网”行动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开展的针对外逃腐败分子的重要行动,2015年3月正式启动。2015年3月28日,“天网”行动取得重大战果,两名潜逃至国外的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安慧民:我叫安慧民,我现在主动投案自首。

  庞顺喜:我叫庞顺喜,现在主动回国投案自首,配合组织调查问题。

  那么,“天网”到底是一张什么样的网,外逃涉案人员和赃款是如何被追回的呢?

  追逃的方式一共有4种:一是引渡,一国将处于本国境内的被外国指控为罪犯或已经判刑的人,应该外国的请求,送交该外国审判或处罚;二是非法移民遣返,请求国向逃犯所在地国家,提供其违法犯罪线索,被请求国将不具有合法居留身份的外国人,强制遣返;三是异地追诉,请求国向被请求国,提供自己掌握的证据材料,协助被请求国依据本国法律对逃犯提起诉讼;四是劝返,通过对外逃人员开展说服教育,使其主动回国接受处理。

  追赃的方式一共有5种:一是通过双边刑事司法协助条约或引渡条约进行追赃;二是利用赃款赃物所在国犯罪所得追缴法或其它国内法进行追赃;三是通过境外民事诉讼方式进行追赃;四是运用刑事政策促使犯罪嫌疑人或其亲属自动退赃;五是刑法规定的没收程序进行追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