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地球日”:三江源头资源型省份青海呼吁善待地球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2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界地球日”:三江源头资源型省份青海呼吁善待地球

  西宁民众扫描二维码关注相关国土微信公众号。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4月22日电 (张添福 康维海)“青海省作为三江源头的资源型省份,土地、矿产资源的利用形势也不容乐观。”22日,“世界地球日”,青海国土系统工作人员向民众呼吁,当今世界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发展的可持续性,它关系到人类文明的延续,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请善待她。

  “世界地球日”每年都没有国际统一的特定主题,它的总主题始终是“只有一个地球”。从20世纪90年代起,中国每年4月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并根据当年的情况确定活动主题。

“世界地球日”:三江源头资源型省份青海呼吁善待地球

  青海国土系统讲解员向民众讲解国土知识,呼吁善待地球。 张添福 摄

  中国国土资源部门确定“十三五”期间“世界地球日”活动的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当日上午,青海国土系统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散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展览矿产资源标本,向民众宣传普及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除此之外,青海省国土资源博物馆还开展了地球日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免费向全社会公众开放。

“世界地球日”:三江源头资源型省份青海呼吁善待地球

  民众给孙辈讲解地图,认识我们的家园。 张添福 摄

  “青海省作为地处三江源头的资源型省份,土地、矿产资源的利用形势不容乐观。”青海国土系统讲解员向民众介绍,有效开展勘查开发,集约开发、节约利用,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持续和谐发展,任务紧迫而重要。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当今世界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发展的可持续,它关系到人类文明的延续。”青海国土系统讲解员介绍,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资源形势是人均耕地和矿产资源少,利用方式粗放。

  因此,必需始终强调要善待地球,转变发展方式,加强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和管理,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正确认识和对待地球自然系统,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