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地球日:超过165国代表将签署历史性气候协议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2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22日是世界地球日,配合这个呼唤全体地球人爱护地球环境的日子,165多个国家的政府包括约50国首脑今天将齐聚联合国,签署去年达成的历史性气候协议。

  这是1982年签署《海洋法公约》以来规模最大的国际协议签署仪式。去年巴黎气候谈判主办国法国的总统奥朗德将率先签署协议。

  因地球暖化、海水上升而生存受最大威胁的九个小岛国此番到联合国,除了签署巴黎气候协议,也要争取该协议早日得以落实。他们将把核准协议的文件一并提交给联合国,希望使落实协议的进程快速进入下一个阶段。

  只要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55%的55个国家核准了巴黎协议,该协议就能生效。

  斐济国会今年2月核准了协议后,其内阁也快速予以批准。就在同个月份,斐济遭受热带气旋温斯顿袭击,造成44人死亡,4万所民宅被摧毁,损失额超过10亿美元。

  22日的签字仪式将在联大会堂举行。潘基文秘书长将宣布签字仪式的开始。之后,大会将打破惯例,在潘基文正式发表讲话前,将邀请一位年仅16岁、来自坦桑尼亚的电台小记者发言。他同时也是儿基会任命的气候变化问题倡导者。这一程序的改变体现了气候变化对人类未来将产生深远影响的意义,并强调年轻一代在未来所肩负的责任。

  在此之后,潘基文秘书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东道国——法国总统奥朗德、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以及致力于宣导气候变化问题的联合国和平信使、好莱坞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将分别发表讲话。

  交付各国代表签字的《巴黎协定》只有一份正式文本,包括以中文等六种联合国正式语文打印的协议全文。作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东道国,法国将成为第一个签署该协议的国家,奥朗德总统将代表法国在协议上签字。

  接下来,各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被赋予“正式权力”(formal powers)的代表将按照国家所在字母顺序依次在协议上签字。他们在签字后将受到潘基文秘书长和联合国负责法律事务的副秘书长的迎接和感谢,之后将前往经社理事会大厅或托管理事会大厅分别代表自己的国家进行发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