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背景资料:世界地球日——为地球植树

国际新闻新华社 2016年04月22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背景资料:世界地球日——为地球植树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地球日是人类关爱地球家园的节日,地球日活动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

  问: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题是什么?

  答:联合国将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定为“为地球植树”,旨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为子孙后代们保护好地球,并期待从现在开始的五年中,能够种下78亿棵树。

  问:世界地球日宗旨是什么?

  答:世界地球日的宗旨是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问:世界地球日的由来?

  答: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美国哈佛大学学生丹尼斯·海斯首次发起了声势浩大的2000多万美国人参与的地球日活动,从而开创了世界上第一个“地球日”纪念活动。

  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2亿多人同时举行了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2009年4月22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

  问:中国如何参与世界地球日活动?

  答: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并根据当年的情况确定活动主题。中国国土资源部确定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