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受“厄尔尼诺”影响防汛形势严峻 江苏开展检查行动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4月20日 1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南京4月20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水利厅20日发布消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江苏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已在全省开展水利工程汛前安全生产检查,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今年3月31日,长江防总2016年指挥长视频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通报,由于罕见的超强等级厄尔尼诺事件,今年汛期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部分地区已经提前进入汛期,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据介绍,本次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将于2016年5月结束,这是1951年以来第三次最高等级的厄尔尼诺事件,且特征与1998年诱发长江特大洪水灾害的超强厄尔尼诺事件高度相似。

  根据国家防总和长江水利委员会关于“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洪涝灾害等级可能达到或超过1998年”的预警及厅领导批示要求,江苏省水利厅检查组对厅属管理处137座大小工程中的111座工程,及2个变电所和3支抗排抢险队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

  此外,江苏省水利厅公布,水利工程汛前安全生产检查从4月15日开始,至5月15日结束,为期一个月。

  江苏省水利厅提出,检查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及安全度汛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坚决杜绝等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一般性伤害事故。(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