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将向伊拉克增兵打击IS 驻伊美军将超4000人

国际新闻北京晨报 2016年04月20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国防部官员18日宣布,美国将向伊拉克增派200多名军事人员,并部署8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帮助伊拉克政府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这是美国近一年来首次向伊拉克增兵,驻伊美军总人数将超过4000人。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突访伊拉克。他在首都巴格达会见了伊拉克领导人和美军驻伊指挥官,讨论如何帮助伊政府军收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据的第二大城市摩苏尔。

  收紧包围圈

  这次增派的部队主要来自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其余为培训教官、负责保护军事顾问的安全部队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维护人员。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强调,增派的美军不会参与战斗行动,但他们提供的训练和情报支持将帮助伊政府军“不断收紧(对‘伊斯兰国’的)包围圈”。

  他说:“当我们看到伊拉克人战斗热情高涨并且逐渐取胜,我们应该提供更多支援。”

  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8日播出的采访中,奥巴马对伊拉克政府军夺回摩苏尔信心满满。他预计,到年底收复摩苏尔的形势就可以明确。

  对于增兵,美国国内也有质疑声音。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约翰·麦凯恩虽然欢迎增兵,但认为奥巴马政府的决定是“勉强的渐进主义做法”,对赢得战争少有帮助。

  除增兵外,美军还决定将在伊拉克的军事顾问“嵌入”到伊政府军的旅和营中,以更有效地帮助政府军打击“伊斯兰国”。但军事顾问“下放”令他们面临更多危险。

  卡特表示,将军事顾问编配到政府军旅和营能让他们“更加接近军事行动”,同时他们会有安全人员随行保护。

  伊曾拒“阿帕奇”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如果伊拉克领导人认为需要,美军将部署8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帮助打击“伊斯兰国”。

  卡特在宣布增兵方案时强调“阿帕奇”的作用。他说,“阿帕奇”可以“十分迅速和有力地对变化中的战场态势作出反应。”

  卡特说,他当天与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在会谈中讨论了部署“阿帕奇”问题,阿巴迪“理解部署这些直升机的必要性。”

  去年12月,美国官员曾与伊拉克领导人讨论增加美军支援力量,但伊拉克政府拒绝在收复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的战役中使用“阿帕奇”,当时伊方的回答:不需要。

  美军方认为,收复摩苏尔非常关键,但也困难重重,因为“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已经藏匿在城中,并且可能到处埋设路边炸弹和各种陷阱来阻挡进攻的军队。另一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对卡特访问伊拉克的随行记者说,伊拉克现在面临两难,一方面伊拉克领导人不愿在伊境内保留大量美军,另一方面,他们又需要一些只有美军或多国部队才能提供的作战能力来打击“伊斯兰国”。

  据新华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