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北“铲车大战”疑为涉枪案件 官方称生意纠纷

中国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6年04月19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行唐县“铲车大战”中多辆铲车被掀翻,现场洒满漏出的柴油

  4月17日在河北省行唐县县城西南唐尧大道路段,多名铲车司机驾驶铲车互撞,并用铲车车斗作为武器砸向对方铲车,六辆铲车陷入混战。一名路人拍摄下长约一分钟的“铲车大战”视频,视频迅速在网络中流传。行唐县宣传部发布消息称,铲车互撞因两搅拌站生意矛盾所致,冲突导致两人受伤。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铲车大战”的伤者其中一人为重伤,而伤情却是枪伤,疑为一起涉枪案件。

  县城爆发“铲车大战”

  昨天“铲车大战”的视频广泛流传,网友称铲车之间的打斗令人震惊。一分多钟的视频显示,画面中铲车互相对峙,双方相互冲撞,用铲斗“扭打”在一起,双方铲车臂均抬起,抡起铲车斗向对面铲车猛砸。几个回合后,右侧又有一辆铲车加入“战斗”,两辆铲车合力将左侧铲车“推倒”,使其横躺在道路中。此时左侧赶来两辆铲车加入战局,加速冲向右侧,将右侧一辆铲车撞了个“趔趄”。

  视频最后部分,左侧又驶来一辆铲车,一名铲车司机从被撞倒的铲车中爬出,快步蹿进新赶到的铲车驾驶室中。多辆铲车仍混战在一起,道路中烟尘泛起。

  有铲车司机中枪

  据悉“铲车大战”发生在4月17日,事发地点为河北石家庄市行唐县,涉事一方为行唐县兴华搅拌站。昨天下午,兴华搅拌站工作人员赵先生对北青报记者称,“我们这边两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赵先生介绍,事发当天上午,兴华的各类车辆正在给工地提供混凝土,建文搅拌站的铲车突然出现在工地附近,此外还有七八辆越野车。“车牌都被盖上了。”赵先生认为,建文搅拌站的目的是争夺工地的生意。赵先生称,视频只拍摄了部分冲突画面,建文一方来了几十人,带着刀和枪等武器。“什么类型的枪不清楚”。由于铲车上安装有电台,兴华搅拌站一方的司机用对讲机喊话,随即叫来几辆铲车“支援”,然后就发生了视频中的“铲车大战”。

  赵先生表示,这场冲突并不像视频中显示那么简单,“兴华(搅拌站)一方有两名司机受伤,两人都出现在视频中,被掀翻铲车的司机受了皮外伤,而他爬上的那辆铲车的司机中枪了,受了重伤。”

  事发地附近一家旅馆的前台人员也向北青报记者称,此事件中“有人中枪”。

  中枪司机伤势较重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冲突中受重伤的司机名叫刘战期,目前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治疗,刘战期的病例上被注明“患者为枪击伤”、“左侧胸部被枪弹打伤”等,更详细的描述有:“多处内脏部位被子弹贯穿”,“中弹位置距离心脏只差两公分等”。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外科的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证实了刘战期的伤情,医生发现刘战期左侧胸部被枪弹打伤,可见弹孔。北青报记者采访时,由于伤势严重,为了保证刘战期的安全,子弹还未从身体中取出。

  官方称生意纠纷导致冲突

  昨天下午,行唐县宣传部官微“行唐发布”登出消息,消息称,铲车互撞事件的原因已经查明,系两搅拌站因供应混凝土矛盾所致。“行唐发布”称,事发于上周日8时许,地点在行唐县龙州镇唐尧大道路段。经初步调查,涉事双方分别为行唐县兴华搅拌站和建文搅拌站。双方因向行唐县“伯爵世家”建筑工地供应混凝土问题发生分歧,进而引发双方铲车互撞,导致两辆铲车发生侧翻,两名铲车司机受伤,涉事6辆铲车分别有不同程度的损害。

  至于为何铲车司机会中枪,以及到底何人持枪袭击等问题,行唐宣传部门工作人员称,只能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文/本报记者 杨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