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友发视频“峨眉山猴子抢手机” 被指自己导演的

中国新闻成都商报 2016年04月15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网友发视频“峨眉山猴子抢手机”被指自己导演的

  女子一边给猴子喂食一边用手机拍摄 视频截图

  网友发微博并附上视频称:昨日,在峨眉山给猴子喂食并用手机拍摄时,突然被猴子抢走了手机。

  峨眉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收到该游客丢失手机的求助,已组织工作人员寻找。

  景区猴粮销售人员气愤道:这个视频是明明是三天前,游客付钱并要求我们协助拍摄的。

  昨日,新浪微博网友@小刘仔裤讲了一件囧事,称当天在峨眉山景区喂猴时,手机竟然被猴子抢走了,并发布了猴子抢手机的视频。很快,这段视频在网上疯传。而峨眉山景区的两位猴粮销售员则称,猴子抢手机的事发生在三天前,不过,却是游客付费要求他们协助拍摄的,当天反复拍摄了七八遍,手机也都找回来了,并没有丢失。

  昨日下午至晚间,成都商报记者多次联系该网友,但其始终未作任何回应,在这期间,其微博却一直在不断更新。记者同时多次拨打当天曾与猴粮销售员联系过的手机号码,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游客爆料

  边喂猴子边拍摄

  不料被猴子抢走手机

  昨日上午10时30分,新浪微博网友“@小刘仔裤”发微博称:“气死我了!手机竟然被一只猴子抢走了!真是活久见,景区的猴子简直就是‘土匪’!在峨眉山的朋友请帮忙留意下这只猴子吧,只要找回手机,本人必有重谢!”

  该网友同时发布了一段时长27秒的视频:一名身穿黄色外衣的女子看到近处一只猴子后,让同行女伴给她猴食,然后唤小猴子去吃。此时,旁边一只大猴却跑上前来,黄衣女子一边摊开左手喂食,一边用右手持手机拍摄喂食过程。

  不过,让人惊讶的是,猴子几下吃掉黄衣女子左手中的食物后,顺手一把抢走了她右手中的手机,然后转身跑向山林上方,整个过程仅持续了4秒钟。该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黄衣女子急得大喊:“手机!手机!手机!哎,我手机!我手机上有重要东西……”

  10时43分,网友“@小刘仔裤”更新微博称,这部手机对她很重要,恳求附近的好心人帮忙找找,找到必有重谢。11时16分,网友“@小刘仔裤”再次更新微博称,手机被抢后她第一时间就去追猴子,也找遍了周围的角落,问了不少附近游客,但都毫无进展。随后,她又表示,发了微博后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人关注,感到很意外,大家都在热心帮忙,心里很感动。

  景区回应

  没有接到游客求助

  现场进行搜寻无果

  猴子为何会抢走手机?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在视频中猴子抢手机时拉住了手机挂绳,而挂绳底部有颗草莓状的吊坠,会不会与此“草莓”有关?

  对此,昨日下午,峨眉山景区野保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峨眉山的猴子主要为野生藏酋猴,由于其未经驯化,看到游客手中有食物,难免会上前讨要甚至抢夺,猴子看到游客手机上的草莓,很可能以为是真的水果,才抢走了手机。峨眉山景区工作人员袁女士表示,峨眉山猴子抢走手机的情况并不是很多,目前景区尚未接到这名游客的求助。从视频来看,事发地点为清音阁自然生态猴区干沟处,工作人员庚即赶往现场进行搜寻,但没有发现手机。

  “如果能联系上游客,知道她的手机号码,我们打通她的手机响起铃声,将会对搜寻有帮助。”袁女士表示,不过工作人员通过微博留言,并未获得回应。景区希望该游客能主动与景区工作人员联系,尽最大努力帮助她尽快找回手机。

  猴粮销售

  游客付费要求协助拍摄

  三天前拍了七八遍

  尽管没有找到手机,但景区工作人员在搜寻过程中,却听说三天前,也发生了一起猴子抢走游客手机的事情,但手机最终被找回了,这会不会是同一起事情?

  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曾短暂出现过一位猴粮销售人员的人影。昨日晚些时候,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位猴粮销售人员陈淑蓉。

  58岁的陈淑蓉是当地村民,在清音阁生态猴区给游客拍照、卖猴粮已有几十年时间。在看过网上的视频后,她十分肯定地说,是同一件事,就是她们。据陈淑蓉回忆,4月11日早上10点过,她们一行4人找到她,说希望出钱找人协助拍摄“猴子抢手机”的视频并帮忙找回手机。经过讨价还价,双方以100元成交。随后,陈淑蓉找来了另外两位卖猴粮的村民,一起帮忙拍视频。

  “我们来的时候,她们坐在路边的小摊子边,摊子上就有卖草莓吊坠的。”陈淑蓉说,一开始大家还是有担心,万一猴子抢走手机摔烂了咋办,她们说不怕,如果抢走手机找不回来咋办,对方也说没事。当天11点左右,拍摄开始。

  “我们既要帮助维持她们拍摄现场的秩序,又要防止她们被猴子抓伤,还要观察猴子逃跑的方向,以方便找回手机。”另一位猴粮销售员张云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上午一个多小时,就反复拍了五遍,但每次手机都找回来了。

  陈淑蓉说,拍摄结束后,黄衣服的女子要了她的手机号码,说下午有需要再联系。当天下午2点,陈淑蓉接到了对方的电话,称上午拍得不满意,要再找人帮忙拍。之后视频又拍了两三遍。

  “她们在草莓上涂抹了东西,有点香味有点沾手。”陈淑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视频中的那只猴子抢走手机后,跑了两三米远,将“草莓”扯走了,手机掉在了草丛里,她赶紧上前将手机捡了回来。

  游客未回应质疑

  却更新微博称

  手机已经找到

  “当时我们想她们要拍摄视频,可能是做什么节目用,或者拍来好耍。”60岁的张云学听说这段视频在网上火了,尤其在听说是游客说手机被猴子抢了,还没找到,大家都在骂峨眉山的猴子时,他也气得直跺脚,“这明明就是她们在演戏,说得跟真的一样。”

  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草莓吊坠是刻意准备的吗?拍摄视频的用意何在?昨日下午至晚间,记者多次联系新浪微博网友“@小刘仔裤”,但是其始终未作任何回应,而在这期间,她的微博却一直在不断更新。同时,记者多次拨打当天曾与陈淑蓉联系过的手机号码,显示归属地是山东青岛,电话可以打通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昨日17时11分 ,网友“@小刘仔裤”更新微博称,谢谢亲帮忙扩散,只是现在还没有找到(手机),恐怕以后都找不到了。随后,记者通过微博私信,向其核实猴粮销售人员介绍的相关情况,依旧未获回应。19时12分 ,网友“@小刘仔裤”更新微博称,“手机找到了!好开心!谢谢大家的关心,也谢谢景区人员的帮助!只是手机貌似吃了不少苦,还好没有坏。最搞笑的是,这猴子还用我的手机拍了个视频。”从所配视频来看,应该是手机被猴子抢走后拍下的数秒画面。

  峨眉山景区提醒,自然生态猴区沿途都设置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的警示标识,游客尽量不要携带纸袋、塑料袋等。此外,游客尽量不与猴子亲密接触,也不做挑逗猴子、快速奔跑等动作,以免被猴子抓伤或被抢走随身物品,遇突发情况可寻求安全员帮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