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南处理“天价施救费”涉事公司:罚款10700元

中国新闻红网 2016年04月14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徐小彬)今天,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在对现场调查核实及公司负责人约谈的基础上,湖南省发改委决定对湖南路通公司高速天价施救费一事,处以违法所得5倍,计107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4月7日,湖南路通车辆救援有限公司天价施救费经媒体曝光后,湖南省发改委高度重视,当即责成省价监局会同衡阳市发改委组成联合调查组赶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4月12日,又分别约谈了湖南高速公路潭耒分公司和湖南路通车辆救援有限公司潭耒分公司负责人,并作出处理决定:

  一、湖南高速公路潭耒分公司作为该路段的经营者,对此路段的施救行为负有监管职责。鉴于该公司监管不力,且其监制的施救收费公示存在不规范行为,责令整改规范,并对其收费公示不规范行为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责令湖南路通车辆救援有限公司潭耒分公司将多收的车辆施救费2140元退还给原交费者,并根据国家价格法律、法规对其处以违法所得5倍,计107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省发改委要求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和施救单位,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规定,严格施救费核定、审查程序,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省发改委还决定近期召开全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和施救单位提醒告诫会,进一步明确高速公路施救收费政策,规范高速公路施救收费行为,切实维护湖南高速良好的社会形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