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度持续高温致至少66人丧生 多城市气温破40℃

国际新闻央广网 2016年04月08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进入4月份之后,印度多个地方气温迅速攀升,突破了40摄氏度。根据官方7日统计,持续约一周的热浪已造成至少66人丧生。

  据印度媒体报道,位于印度中南部的特伦甘纳邦在热浪的袭击当中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仅马赫布卜纳加尔地区就有28人因为热浪而死亡。印度多个地方最近的气温都创下近年来的新高。比如说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什瓦尔在6日最高的气温达到43.2摄氏度,创下过去6年来的同期高温的纪录;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的最高气温是41摄氏度。

  据《印度快报》报道说,印度7日至少有15个城市的气温突破40摄氏度。气象部门预报说,本周末一些遭受热浪袭击的地方会有降雨,可能会暂时的缓解目前的高温炙烤。但是,印度最炎热的时期还没有到来,包括首都新德里以及印度中部和南部的很多地区都有可能在今夏受到热浪的侵袭。印度去年5月就曾经遭受大范围和长时间的热浪袭击,造成超过2000人死亡。一些地方的气温接近50摄氏度,新德里的气温也曾经达到45摄氏度。

  科学家的分析普遍认为,印度未来的高温现象将“更加频繁,更加严重,持续更长时间,也会造成更多的死亡”。印度气象局本月初预测,今年夏天印度的气温势必将“高于一般水平”,很多地方的高温天气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地方政府呼吁人们尽量避免在烈日下出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