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受厄尔尼诺影响 江西汛期地质灾害风险上升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4月08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昌4月8日专电(记者秦宏、吴锺昊)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位列长江五大暴雨区之首的江西省今年汛期面临严峻地质灾害防治形势。据江西国土部门统计,今年前3个月江西因地质灾害死亡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已有所上升。

  江西省国土厅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3月份,江西共发生地质灾害59起,其中滑坡34处、崩塌20处、地面塌陷5处,造成5人死亡。与去年同期相比,灾害发生数量增加121.4%,死亡人数增加3人。

  在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下,继去年出现罕见冬汛后,今年江西又遭遇早汛,目前已造成赣中赣南13万多人受灾。江西省防总介绍,山丘占江西国土面积的78%,近年来因为极端气候事件增多,地质灾害也相应出现多发态势,成为汛期人员伤亡的“头号杀手”。

  江西气象、水文、国土等部门分析认为,今年江西主汛期降水量大且有明显集中期,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极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江西省防总表示,今年汛期江西在加快监测预警设施建设的同时,还将对林场、矿山、公路和旅游景区等全面防御难度极大、存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盲区的地方,采取更严格的预警和防灾措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